技術支援
*
倫敦小鎮 利用「風水」節能
發布日期
2010年
發表位置
作者
民視新聞翁郁容、廖松筠英國倫敦報導

今天的「歐洲綠建築大觀」,我們要帶您來認識英國倫敦一個零耗能的社區貝丁頓,這裡的建築,專門利用風水來節能減碳,怎麼一回事?跟著民視記者一塊去了解。看到屋頂裝著奇奇怪怪的東西,就知道來到英國倫敦的BedZED貝丁頓零耗能小鎮,同時也叫做「風杓」,這是利用風壓和溫差原理,促進室內空氣循環,涼風灌進去,熱氣就跑出來,加上牆壁裡30公分厚的隔熱棉,還有屋頂上種的花花草草,即使夏天戶外30度,室內才20度。

房子裡的天窗提供自然採光,而裝在廚房的智慧電表和水表,也會隨時提醒住戶,別浪費喔!BedZED就是靠著這些設備,能源消耗在室內調溫上節省88%,熱水57%,電源25%,更省水超過50%。

但這種綠建築的成本,比一般高20%,因此建商呼籲台灣政府,應該做出鼓勵消費者投資綠住宅的獎勵政策,讓台灣也有個貝丁頓,站在環保尖峰。(民視新聞翁郁容、廖松筠英國倫敦報導)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