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
智能助節能 水表利節水
發布日期
2010年
發表位置
比特網
作者
qc

 

甲骨文公司日前發佈了“水測試: 為供水利行業提供智慧水表”調查報告 的結果,美國和加拿大有超過1200多個用水消費者和近300個供水企業經理接受了如下內容的調查:供水企業經理對智慧水表技術包括其獲利性和潛在困難的認識以及未來的發展計畫有怎樣的認識;用水用戶對用水有怎樣的認識,節水主動性如何,以及他們認為需要從供水公司中得到什麼樣的服務。

主要調研成果
研究報告表明消費者非常關注節水問題,同時也在不斷降低個人用水量。消費者調查也同時說明,提供更加詳細的用水消費資訊將有助於增強個人節水意識。76%的消費者關心自己社區的節水問題。
69%的消費者認為他們在不斷降低個人用水量。71%的消費者認為獲取詳細的用水資訊將有助推動他們進一步節水。
供水企業經理表明,他們一直在推動節約用水,相信智慧水表技術是問題解決的關鍵,但是該技術的實質性應用目前尚處於起步階段。
73%的供水企業經理表示其企業在切實推動節水。68%的人認為供水企業採用智慧水表技術非常必要,但僅有三分之一的供水企業正在考慮或已經採用了這項技術。當對採用智慧水表技術帶來的前兩項受益進行勾選時,62%的被訪者認為最大的好處是能防止滲漏,其次有35%的認為是能提供給消費者一個監測或節水的有效工具。同時,受訪者中46%的經理認為投資回收成本慢或缺乏可測回報,42%認為使用成本高,這是該項技術應用中存在的最大的兩個障礙。

甲骨文高管及相關引言
甲骨文公用事業部高級副總裁、總經理Stephan Scholl表示:“隨著社會對電力公共事業的不斷關注,近幾個月來,智慧電網和智慧電錶不斷升溫。同樣,供水企業也面臨著基礎設施老化,維護困難,消費者對服務要求不斷提升的挑戰。甲骨文“水測試”報告表明,供水企業已經認識到智慧水表技術會對他們的經營產生重大影響,在關注消費者教育和交流方面還存在很大的空間。智慧水表技術給消費者提供了切實可行的需求資料,使他們能對用水進行更明智的判斷。”
拉斯維加斯流域水管區客戶服務經理Alisa Mann表示:“在拉斯維加斯流域水管區,我們早就注意到,為消費者提供針對性的節水資訊能幫助其改變用水行為,“水測試”報告在應用智慧水表技術相關的獲利和困難方面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資料。成本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許多供水企業卻不能看到智慧水表技術對其發展所帶來的巨大影響。這不僅僅是一個減少工作量的問題,它還能幫助客戶做出最佳選擇並在經營中提高效率。”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