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越南水環保意識抬頭 台灣精品首赴越南國際水展拓商機】 / (中央社)
2017.11.10

越南水環保意識抬頭 台灣精品首赴越南國際水展拓商機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109 18:11:39)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動,外貿協會執行的台灣產業形象計畫,首度帶領台灣精品揮軍2017年10月8日至10日「越南國際水工程大展」,帶領弓銓、大井泵浦、華仕德、龍泉科技、萬年清、春鼎及中宇環保共7家臺灣傑出的水處理設備、水處理技術及飲水設備廠商參加,當地水產業相關買主參展狀況相當踴躍,台灣廠商表示,買主熱絡洽詢踴躍參超出預期,咸認為越南水產業商機潛力龐大。

 



「第9屆越南國際水工程大展」於胡志明市西貢會展中心盛大展出,展出規模達1萬200平方公尺,較去年增加3,500平方公尺,明年預估將增加戶外館3,500平方公尺,今年吸引來自38個國家的480家廠商參展,參展廠商家數較去年增加兩成,有14個國家館。台灣參展廠商共40家。越南國際水展除展出水處理設備之外,特別的是還展出搭配大型水處理設備所需獨立電源的太陽能儲能設備,也是值得台商未來開發的另一商機。

去(2016)年上半年,越南總理阮春福公開表示,越南經濟發展不應犧牲環境,未來經濟發展必須兼顧環保。越南南部自來水自2005年之後開始由免費轉為付費供應,南部各省水費由各省水利局訂定,亦開放設立私人水公司,自此國營及私營水公司開始面臨改善水管線路的壓力。台灣具有先進的水處理設備及技術,可為經濟正高速發展的越南,帶來全方位的水處理解決方案,在兼顧環保的前提下,協助越南發展永續經濟。

台灣精品館本次以水處理設備、水處理技術及飲水設備做為三大主軸,展出包括弓銓可透過雲端監測水管流量異常的智慧電子水表;大井泵浦以玻璃纖維強化塑膠(FRP)製造、整合了泵浦、馬達、壓力桶及電子控制器的穩壓供水系統;華仕德可於10秒內快速清除蔬果農藥殘留的十秒機;龍泉世界首創淨水、冰/溫熱飲水、氣泡水4合1的氣泡水飲水機;春鼎可自動驅散沉澱污物的廢水處理曝氣設備散氣盤;萬年清可將生物處理後廢水之剩餘COD處理至符合法規標準的FBR-Fenton高級氧化處理技術;中宇環保則展示水處理及回收相關工程之規劃、設計、安裝及操作維護的一條龍服務。

為擴大本次參展成效,外貿協會亦於開展首日於西貢會展中心3樓舉辦「2017環保暨水工程產業記者會」,100餘位專業買主及媒體記者熱烈參加,對台灣傑出的水工程產業技術及水設備產品相當有興趣,此外,透過貿協駐胡志明辦事處力邀買主與參展商洽談,每家參展廠商皆表示,本次參展收穫豐碩。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qMydijrlA&feature=youtu.be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3658.aspx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