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南科流量計產業之星-弓銓企業C級奧多曼電子式水表,再度獲得經濟部標檢局度量衡認證
2009.03.03

為了減緩暖化速度與愛護我們的地球,讓台灣人民遠離缺水的恐懼。政府單位透過法令和宣導,要求每一個企業善盡社會責任與義務,要求企業對於資源再利用率的提高,這也促使各企業管理人員重視量測設備的使用,透過數據化的管理方式達到資源利用率最大化。為提升管理人員可以更精準監控每一分水資源的流動,高精密度並合乎國家標準度量衡法規認證之流量計,成為管理人員分析與拿捏資源使用率的優良工具。弓銓企業所生產的C級電子式奧多曼水表,計量準確性高與低流量敏感度佳,讓每一分浪費無所遁形。

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弓銓企業在2月,再度以其研發的口徑75mm奧多曼電子式水表,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C級型式認證。讓C級水表應用範圍,又更上一層樓,提供管理者不同的選擇。弓銓企業董事長黃佑仲提出「沒有計量,沒有管理」,有著「真實」與「精確」的計量數據管理概念,透過量化管理設定指標,讓管理者可以清楚水量管理的每一分成本所發揮的效益,避免不必要的浪費,達到節能省碳的目的。


 

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亦指出「地球暖化、水資源管理不易和地下水超抽等現象,讓台灣的水資源劇烈流失和損耗。台灣科技3C產業、農牧畜業、水殖產業和建築…等,許多企業仰賴大量的水資源。由於台灣的自來水價格低廉,對於水資源的控管與成本概念相當薄弱,許多珍貴的水資源平白無故的被浪費了。其實,水資源的擁有和控制,才是一個先進國家的根本,未來資源耗竭的世紀,誰能有有效管理水資源控管,誰就能擁有較高的經濟效益。」其中,弓銓企業所生產的C級奧多曼電子式水表,不僅通過ISO 4064的標準,也通過檢驗局C型認證,更證明台灣的流量計研發製造能力與世界並駕齊驅。

據了解弓銓企業所推出的電子式奧多曼水表,已有50mm、75mm等口徑獲得C級型式認證通過,陸續將有100mm以上之流量計,將獲得標檢局度量衡法規的考驗通過認證,不僅在流量儀表的產業帶來一股新的能量,也將開創台灣自來水計量的新紀元。預料C級水表除了有更新的智慧型功能可協助自來水管理,而其靈敏度高、低壓損、重量輕與體積小四個特性,將能大幅提升水務產業營收能力,並利用低流量偵測的能力,協助自來水公司於小區管網應用,達到分析異常與檢測漏水的經濟效益。

弓銓企業黃佑仲董事長表示「科技時代的來臨,做好水資源管理一點都不難!資訊通信科技帶來的的便利,讓自來水的從業人員者可以用更人性化的方式進行水資源管理應用。」其中,弓銓企業也提供水資源管理系統,管理人員藉由網路的瀏覽,察看管線監測點水量數據與差異分析,可達到即時監控、發現漏損、隨即搶修,並能有效調配供水,將能大大提升水資源管理的經濟效益。弓銓企業將自我定位不是製造廠商,而是期望透過我們研發與創新的能力,促進社會福祉,透過不同的面向,檢視我們用水的習慣與模式,達到重視水資源的效益。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