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賀!本公司榮獲「經濟部推動產業參與歐盟創新研發計畫」促案計畫補助
2012.04.04

弓銓公司於本月通過經濟部審查關於水資源管理創新技術的歐盟研發計畫促案補助,成為台灣流量計產業中唯一技術獲國際肯定的首例,未來也將前往歐洲進行水資源管理創新技術合作機會洽談,為弓銓公司邁向國際化締造新的一個里程碑。

 

    以台灣好表著稱的弓銓公司多年來致力於電子水表與電磁流量計等多項新產品的研發及水資源管理技術的創新,近年來開發的家戶用小口徑電子式水量計,更是突破傳統技術以非磁傳動設計領先國際,除了可有效的降低管線漏水率,更提升了水資源管理效益。此次,歐盟FP7(7th Framework Program)計畫團隊即因弓銓公司在流量計產業的著越成就、領先群倫的研發技術及多年水資源管理的實務經驗而獲邀請參加「應用智慧水表提升水資源有效管理研發計畫」,期望為水資源建立更全方位、有效益的管理,提供用水方即時的用水資訊,協助供水方改善漏水狀況、增進供水效率,以促成低碳節能之實現。

 

    「應用智慧水表提升水資源有效管理研發計畫」未來將與流量計之國際知名大廠合作,利用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的技術開發尖端的智慧水表,配合先進的軟體開發與數個管理系統的搭配,在歐洲及亞洲選定數個用水區域,進行計畫所發展的軟硬體應用與驗證工作,希望透過計畫的研發成果,提升水資源有效管理與利用。弓銓企業為國內智慧電子水表的領導廠商,也是國內唯一有能力設計、製造智慧電子水表的廠商,此次計畫中也將擔任智慧電子水表供應商的重要角色,且因應計劃之規劃,以專業的設計研發與製造能力,開發更新一代的智慧水表,為水產業的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

 

    弓銓公司應邀參與之「應用智慧水表提升水資源有效管理研發計畫」已獲「經濟部推動產業參與歐盟創新研發計畫」促案計畫補助,成為國內第一家流量計專業製造商參與國外研究,可見技術深獲國內外肯定,且有能力與國際知名流量計大廠並駕齊驅跨足歐洲水資源領域之台灣流量計製造商,顯示弓銓企業在水量計技術的研發創新能量已具備國際水準,並獲得產官學研各界之認同,透過歐盟計畫的促成,將再創台灣之光。(文/張淳婷)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