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臺南獨步全國「四省管理平台」節能“碳"為觀止
2012.07.04

卡油、少紙、節水、省電 一起來!!

隨著夏月電價及第一階段電價調整已實施,時序進入7月,用電、用水高峰的夏季正式到來;臺南市政府於7/2發表獨步全國「四省管理平台」完成建置、正式啟用,此平台係藉由數位、雲端、智慧、節能服務所完成的,將水、電、油、紙四大資源耗費、管理,透過智慧節能平台充分掌握。以智慧化的管理方式取代過去人工填報各機關的能源資訊,臺南市府帶頭由上而下凝聚並實踐低碳、節能共識,向國際低碳示範城市再邁步。


[左起-台南市秘書處蕭博仁處長、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台南市市長賴清德、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鍾福貴、台南市議會議員林宜瑾、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黃永泰]
 
持續推動綠色新政的臺南市賴清德市長表示:「四省節能是中央政策,更是臺南市政重要的發展方向,面對地球暖化,減碳絕不只是口號,而是要落實的,但怎麼做?減少的量是否已達到目標了?臺南在推動低碳所強調的理念是第一、精準掌握能源耗用動向、第二、人性化提升管理效率,最後才是達成降低能源費用的目標。這次由中華電信iEN專業團隊建置的四省管理平台,方便我們整合臺南市府各單位資源,掌握每一個公務單位的資源狀況,進而營造全民低碳生活,一步步實現低碳城市、幸福臺南的理想。」
 
此一計畫的幕後推手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補充說:「導入四省管理平台後,將台電、自來水公司之水電表數據透過平台自動轉檔匯入,以往需花費近一個月時間彙整的年度資料,現在很快就可獲得400多個機關學校的數據,還能將資料進行分析、評比與排序,方便管理。各機關透過平台有效掌控能源使用情形,相互觀摩、亦產生警惕的效果,進而對應適切節能減碳措施。記住卡油、少紙、節水、省電四口訣,每人每天節省碳排放1公斤,到年底預估能省下至少8~10萬噸碳排放,相當於八千座足球場造林(約五千公頃)的減碳量,使節能減碳成效更佳彰顯。」副市長,特別提到去年在民治行政中心發現水費異常,透過弓銓公司以電子水表及水表記錄器偵測漏水,發現了南瀛大樓有大量漏水,經修繕後每個月省下ㄧ萬五千元以上的水費,這便是擅用科技技術達到節水管控的最佳實例,台南市政府也將擴大對所屬機關進行用水偵測檢漏,達到用水管控。

 
[左起-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企客處處長蔡灯財、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總經理林敏玄、台南市秘書處蕭博仁處長、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台南市市長賴清德、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鍾福貴、台南市議會議員林宜瑾、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黃永泰、台南市環境保護局張皇珍局長、教育局鄭邦鎮局長、中華電信台南營運處總經理吳坤泉]
 
市長賴清德最後強調,建置四省管理平台除了精準洞悉能源流向,也希望面臨節節高升的電價、油價全民”凍”起來,從日常生活中之小細節隨手省水、省電節約能源,多搭乘公共運輸,市府推動環保、低碳、節能絕不停歇,陪伴全體市民今夏一起抗漲,共同實現低碳城市、科技新城、幸福綠都目標。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