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2012/9/26、27 自來水用戶用水設備漏水改善、水量計. 功能提升及配水管延壽技術育成國際研討會
2012.09.27

在全球暖化、極端降雨發生頻繁的氣象條件下,如何改善自來水配水管網系統,有效降低漏水量以穩定自來水供水,是政府刻不容緩之施政課題。經濟部水利署為提升國內自來水管理與技術之研發能力、育成國內水利產業及人材培育並增進民眾生活品質,舉辦本次國際研討會,期望藉由來自國內外產、官、學界之專家、學者,針對自來水用戶用水設備漏水改善、水量計功能提升與配水管延壽技術等議題,透過技術、政策、法規等層面之技術交流,以提升國內自來水漏水改善、水表計量與配水管延壽等相關技術。為此也特別邀請國內外專業水量計廠家參與展出。

       

弓銓製造之水量計為國內唯一通過型式認證之C級電子式水量計,具有智慧型管理功能,不但可提供用戶漏水、耗電量、逆流等異常警訊,且獨家研發之每月定時記錄流量功能,有助管理單位提升水表抄見率及進行DMA分區計量分析,可有效提升未來用戶用水效益。近期弓銓企業也配合水利相關單位及學術界進行多項電子水表效益之實務研究,成效卓越(分析結果對售水率有明顯的提升)。弓銓企業楊總經理台灣自來水公司胡副總及台北自來水公司處長也在此次研討會中特別參訪弓銓,對於弓銓C級電子式水量計的功能表示肯定,同時對弓銓的研發能力極為讚賞。

        

活動第二天也特別邀請臺北自來水事業處鄭錦澤科長及台灣自來水公司楊碧孌處長分別針對水量計的應用管理及未來發展等議題進行研討,其中也提到水公司目前正規劃建置全區大用量水量計之自動讀表系統,透過電子式水量計搭配無線傳輸設備,達到表值同步傳訊,即時掌握送水實況,進而改善漏水狀況、增進供水率;未來電子式水量計也將多方運用於智慧綠建築、分區計量等能源管理上,以促成節能減碳之實現。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