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參與2012水利產業研討會暨論文發表-「智慧電子水表管理應用之探究」
2012.10.29

弓銓參與2012水利產業研討會暨論文發表-「智慧電子水表管理應用之探究」
 

 水利產業研討會的年度盛事於10月24日及10月25日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舉行,其研討會目的乃結合國內外從事與「水」有關之水利、環境、資源、農業、工業、服務業等專業人士及團體,藉由創新技術、前瞻研究、經營管理實務、政府施政措施之研討與交流,運用知識經濟提升產業能力與價值,促進水利產業之蓬勃發展。今年大會舉辦的專題演講請到了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吳明機  副主任委員發表【推動水利相關事業產業化發展之方向】,此外來自日本東北大學的Harada, Hideki教授也發表了【Innovation of Self-sustainable Sewage Treatment Technology with Minimal Energy Requirement】的專題演講,此兩場專題演講以理論搭配實際作為,讓與會人士對於國內水利產業的推動政策與海外的廢水處理科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圖1、2012年水利產業研討會於台灣科技大學舉辦
 

水利產業研討會發表的議題涵蓋了水經濟與政策研究發展、水利產業創新技術研究與發展、水利產業經營策略與知識管理、水利產業整合創新價值、企業成果發表;其項目涵跨了水工業、水工程業、水服務業、整合型產業、水處理、水再生利用產業、水商品相關產業。水利產業研討會探討的議題廣泛及豐富,與水利產業相關的各行各業人員更是藉由此年度盛事齊聚一堂,增進不同領域專業人員的經驗交流。

圖2、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發表「智慧電子水表管理應用之探究」
 

今年,弓銓企業參加水利產業的年度盛事,並且藉由這個機會發表了「智慧電子水表管理應用之探究」的論文研究,讓與會貴賓對於台灣唯一自力研發與生產的智慧電子水表之管理應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楊崇明總經理特別指出,水量計的運作是24小時的,這代表的是水量計無時無刻的在為我們工作,但是我們鮮少去注意水資源管理的重要利器,水量計。此外,台灣雖然降雨豐沛,但是卻年年缺水,其重要原因乃是漏水率居高不下,所以如何利用電子水表管理生命終無法缺乏的元素『水』,則是水資源管理急需重視的課題。

圖3、與會貴賓聆聽「智慧電子水表管理應用之探究」之論文發表

 「智慧電子水表管理應用之探究」的論文發表過程中,楊崇明總經理除了指出智慧電子水表不會有傳統機械水表的缺點之外,其計量準確度與數位編碼能進行有線(ADSL/PSTN)與無線(GSM/GPRS)的資料傳輸之外,LCD顯示面盤可以展現水資源管理的基本資訊,並且具備防竊水管理功能、漏水警示資訊、多重智慧管理功能,其電子水表所展現的技術已與各國電子式水量計大廠並駕齊驅,有些核心技術甚至已經領先國際大廠了。除此之外,楊崇明總經理更是針對自來水事業單位、政府機關、校園節能管理、家庭用水管理,分析與研究其經濟效益,與會貴賓對於電子水表對於能夠提升我們生活中的水資源管理效益紛紛提起大拇指表示讚,並且一致表示智慧電子水表對於台灣水資源管理的提升表示認同與讚賞。

 

圖4、與會貴賓對於「智慧電子水表」深感興趣,踴躍發問

 

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藉由2012年的水利論壇發表「智慧電子水表管理應用之探究」,會後得到與會貴賓的支持與肯定。在此,我們期待台灣水資源管理效益日益提升、領先亞洲各國。(林志勳)

 

圖5、楊崇明總經理針對用水單位進行應用效益之分析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