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邀請NRW作者Gary Wyeth於台灣自來水公司進行無收益水費講座
2013.03.31

弓銓邀請NRW作者Gary Wyeth於台灣自來水公司進行無收益水費講座


近年來,如何降低無收益水費(Non-Revenue Water)、提升售水率與利用分區計量(District Meter Areas)的概念,改善水資源管理的效益已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積極推動的項目。在此的同時,身為國內唯一具有能力提供全方位水資源管理系統與方案的弓銓公司(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Co., Ltd)也積極的與國際專業人士與國際水資源管理的知名廠家進行交流與合作計畫,期望能運用國內最新科技的非磁傳動電子水表、GPRS無線傳訊記錄器、紅外線讀取壓力記錄器,結合國際專業人士的經驗,引領台灣水資源管理效益成為亞洲地區的佼佼者。

 

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 胡南澤先生

介紹無收益水費作者之ㄧGARY先生的經歷

本次由弓銓公司主辦的降低無收益水費技術講座中,特別邀請已於水產業累積了22年豐富的經驗, GARY先生來台水公司進行無收益水費的簡報。GARY先生的專長為漏水管控、分區計量設計與執行、系統監控、用戶計量與供水計量,並於無收益水費累積相當多的實戰經驗。此外,GARY先生也與多位防漏專家合著「無收益水量管理手冊」(The Manager’s Non-Revenue Water Handbook),該書現已為全球自來水從業人員進行漏水管控工作的參考準則。

 

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的與會人員皆對此次教育訓練的主題”無收益水費”深感興趣並且認真的聆聽

 

簡報過程中,GARY先生也提出了問題與與會人員進行互動,
並且激盪水公司人員不同的思考模式

弓銓公司此次主辦的無收益水費教育訓練最重要的宗旨乃是帶給自來水公司的人員進ㄧ步的認識減少無收益水費的重要性,與推動降低無收益水費的動力與其所帶來多層次的經濟效益。但是,GARY先生表示經濟效益的層面乃是人們最容易忽略的層面,因為我們需要先行評估投入的成本以及可回收的經濟效益,倘若我們花費了大量的經費進行無收益水費的改善,但是可得到的經濟效益卻是不成比例,這是我們不期望得到的結果。此外,無收益水費的改善並不只是自來水事業單位單一部門的責任,而是每個部門都需擔起改善的責任,不論從供水部門、輸配水部門、研發部門、硬體設備與軟體設備、收費單位與管理單位、乃至財務部門,每個部門皆是息息相關的。
 

弓銓企業的總經理 楊崇明先生(左三)也針對分區計量的建置

提出多年的經驗,並且根與會人員進行經驗與交流

弓銓公司此次所舉辦的『無收益水費教育訓練』,與會人員皆展露出熱烈反應,並且提出許多切身的問題與經驗,希望藉由此次機會得到GARY先生的指導,因此台灣自來水公司的副總經理 胡南澤先生特別安排在教育訓練的後半段,特別希望GARY先生能夠排出ㄧ小時的交流時間,因此當天的教育訓練從早上9點ㄧ直進行至下午的5點半,由此可見台灣自來水公司對於此議題的重視程度,與會的材料處副處長饒欽良先生,也以著流利的英文與GARY先生對談交流,談到C級電子水表在降低無收益水費的效益,GARY先生也提出關於C級水表在降低NRW扮演著關鍵重要性,弓銓公司楊崇明總經理也特別提出大陸、台灣幾個實測數據C級電子水表的實測效益,對於降低NRW與建置DMA,將能發現漏水與提升售水率。而GARY先生對於與會來賓的熱烈參與也深感高興,因為如何有效管理水資源並且藉由建置分區計量來減少無收益水費的議題已得到重視,接下來便是考驗台灣自來水公司實行的效力與效益,而我們也期待台灣省自來水公司能夠帶給我們無匱乏的乾淨水源,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
 

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 胡南澤先生(右一)也致贈紀念品給GARY先生
(左一),並且感謝GARY先生百忙之中進行此次的教育訓練

 


與會的貴賓與GARY先生進行一對一的交流


 
與會的貴賓與GARY先生進行一對一的交流


與會的貴賓與GARY先生進行一對一的交流

 

  •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