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臺南市低碳社區輔導改造計畫」補助50萬-智慧電子水表協助節能管理
2013.08.23

臺南市政府推動低碳城市,訂定「臺南市低碳社區輔導改造計畫」,今年編列500萬元經費,預計輔導改造10個社區大樓,每個社區大樓最多可獲補助50萬元改造經費,臺南市長賴清德鼓勵本市依法設立管理委員會的社區大樓踴躍提出申請。 

低碳辦公室表示,「臺南市低碳社區輔導改造計畫」採遴選、集中補助方式,改造臺南市依法設有管理委員會的社區大樓,改造項目包括:用電監控與管理裝置、社區公共照明、設置資源回收專區、社區空調、綠能設備及其他節能工作,改造項目僅限社區公共區域及設備,每一社區最多50萬元,且至少提撥20%以上費用施作前述項目。

低碳辦公室指出,有意改造的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可上臺南市低碳城市網頁(網址:http://tainan.carbon.net.tw/ )表單下載區下載低碳改善計畫申請書,若有問題歡迎洽詢臺南市低碳城市專案辦公室,電話:06-2362002、傳真:06-2365262。

平常民眾在收到自來水公司繳費單後,才了解前兩個月用水狀況,如果發現水費暴增也是累積到第三個月的事情﹗近年來,許多綠能環保專家致力於推動節能減碳工作,不只把“它”視為自己的事業,更有那一份使命感!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台灣好表」弓銓企業這次深入鄉土與台南市環保局攜手打造低碳新社區,於民國102年8月15日在台南市新營區太子里民活動中心與大港活動中心,舉辦了第一波「臺南市低碳社區輔導改造計畫」宣導活動。

      

        台南市環保局於今年特別成立了台南市低碳診所,針對電力系統、空調系統、照明系統、綠化量及節約用水等五大方向進行全面化節能改善,期許未來能打造永續經營新家園。並邀請今年剛獲得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獎金牌的弓銓企業向參加關注社區節能改造的與會者,說明如何應用智慧電子水表偵測漏水與做好節水管理。弓銓企業行銷部蘇政賢經理以「省水,就是節能減碳」等大方向,提醒民眾平常在用水方面,除了提高珍惜水資源敏感度,更要對水表功能有更多的認知!而智慧型水表不只可偵測管線漏水,也能顯示家中水管是否有錯接問題,為您的荷包把關之餘,更守住了民眾的健康!並介紹某大學校區管線漏水,水費暴增實例,及水利署委託淡江大學水資源政策中心進行用戶實測,經由電子式水表靈敏的流量偵測及漏水警示功能,診斷出用戶因馬桶水箱失靈漏水,確實改善漏水情況。近幾年自來水網社區監控日漸普及,亦有學校及社區搭配電子式水表,建置用水管理系統,便捷民眾檢視平日用水狀況,提升水資源使用效率!透過監測平台管理用水及抑制漏水,達到節水節能監控目的。

某大學用水模式曲線圖-夜間無人用水仍有流量,顯示有漏水狀況


低碳社區參展陸續於8月30日,於台南市善化區公所與永康區公所舉辦低碳社區輔導改造計畫宣導活動,弓銓企業亦提供如何利用智慧電子式水表有效節水管理方案,提供低碳社區輔導改造計畫申請者免費諮詢服務,服務窗口陳宗霆,電話06-5050207分機531。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