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低碳市長賴清德 參觀南科「弓銓」智慧電子水表工廠~讚揚「台灣好表」
2013.12.27

重視綠色新政,台南市政府極力推動大台南成為低碳城市,並在市府內積極推動四省能源管理,以精準掌握能源耗用動向、人性化提升管理效率,逐步達成降低能源費用的目標。每節省一噸的自來水用水量,將可節省0.207公斤的排碳量,並可間接節省因水塔抽水蓄水與加壓用水的馬達動力費用,即可節省用電費用,市長賴清德就任以來,亦將節水管理列為節能管理之重要指標。在前年市府民治行政中心發現連續水費異常,就曾委託弓銓公司協助查漏水,當時弓銓公司義務協助,利用該公司的智慧電子水表及水表記錄器偵測漏水,發現了南瀛大樓有大量漏水,並查出漏水管線,經秘書處修繕後每個月省下了一萬五千元以上的水費,市長賴清德關心台南市電子水表科技產業的發展,同時也讚揚弓銓公司在水資源管理科技的貢獻,且於本月19日由賴市長頒獎表揚弓銓公司研究發明的貢獻,由弓銓公司總經理楊崇明親自授獎~堪稱「台灣好表」

      

賴清德市長曾表示:『台南已走向低碳城市,更需要智慧科技產業的協助,有信心將台南市打造為全台灣第一個智慧水資源管理的城市。』為了更進一步暸解『智慧型電子水錶』係如何結合水資源管理的應用,賴清德市長更於本月27日親自參訪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流量計專業製造商-「弓銓企業」,該公司在2013年6月美國匹茲保國際發明獎大放異彩,以首創具水資源管理功能智慧電子水表,以其「漏水偵測與分時段及分時期計量之多重功能」囊括金牌殊榮,尤其是「非磁傳動元件」與「偵測漏水功能」的獨門創意設計將有助於民眾水資源與節水管理,今日(27日)由副市長顏純左、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市議員楊麗玉等人陪同參訪這一家科技智慧電子水表公司。

      

來自科技大城台南科學園區以打造「台灣好表」的弓銓企業,致力於流量計量科技領域的研發與創新,發明「漏水偵測與分時段及分時期計量之多重智慧功能電子水表」足以媲美國際大廠,歐美各國爭相搶進合作,再一次創造台灣科技之光。(張淳婷)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