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2014馬耀南投台灣燈會 遇見「水表哥」「水表妹」花燈
2014.02.26

2014年台灣燈會2月14日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行開燈儀式。在遊行踩街、勁歌熱舞中揭開序幕,國內外團體表演輪番上陣,吸引大批人潮,擊鼓鳴鑼後,台灣燈會史上最高主燈「龍駒騰躍」點亮光芒,伴隨高空煙火竄起,歡呼聲此起彼落,中興新村熱力四射,全台聚焦。
 

 

台南科學園區從事智慧電子水表的弓銓企業,首度參與台灣年度盛會,特別贊助兩盞花燈,以智慧水表「水表哥」、「水表妹」造型花燈,在燈會現場引起來賞燈的旅客側目,花燈旁並放上如何利用智慧水表偵測漏水的告示牌,提醒民眾珍惜水資源。
 

這趟賞花燈下來覺的南投縣政府這次真的很用心,除有設7大接駁站 更把道路雙向內側車道擺放三角錐,只供接駁車行駛(就不怕塞車),接駁站與會場方面設有很多流動廁所(全新、很乾淨),服務站台也很多,會場方面地上如是泥濘都有用模板釘好(木工真的很強 整個很平), 會場因在中興新村(眷村)裡面,五彩繽紛的花燈眾多,整個逛起來也是要蠻久一段時間。台灣好表的表哥表妹在會場一進去就能很清楚看到,很多賞燈的遊客覺得很新奇,紛紛站上去與「水表哥」、「水表妹」造型花燈合影。在晚上時水表娃娃有五彩燈光的投射,特別的與眾不同,更是耀眼,閃閃動人。
 

 

2014台灣燈會以「馬耀南投」為主題,並以「大地之愛•台灣之心」為精神主軸,完整地展現南投獨特的「大地之興、奇藝之欣、相印之心、閃耀之星」,讓南投縣更加閃耀光芒。南投縣政府以南投人特有質樸的熱誠招待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旅客們,讓所有旅客對今年的台灣燈會留下最深刻、美好的記憶。在新的一年開始,台灣好表首度參與台灣的年度盛會,除了要讓國人重視水資源的珍貴,也要讓世界看得到台灣好表的努力,並期許台灣成為世界第一個智慧水管理的國家。(黃江宏)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