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台灣好表 參與2014年馬來西亞無收益水費研討會暨展覽(Water Loss Asia)
2014.09.12

弓銓企業致力發展水資源管理系統,從水費計量最重要的工具電子水表,至無線傳訊設備(GPRS/GSM),以及最終水量、水壓、水質管理系統的資料分析平台,已經在台灣水資源管理默默付出了20年的努力,這樣的努力成果已讓許多國家得知台灣的水資源管理系統從過往耗力費時的管理作業,精進至管理者可以隨時進行行動管理。因此,弓銓企業此次受亞洲無收益水費馬來西亞主辦單位邀請前往亞洲無收益水費(Water Loss Asia)研討會分享台灣水資源管理的進步,並且與各國的水務公司及無收益水費管理的專家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

馬來西亞無收益水費研討會暨展覽舉辦於2014年9月2日至9月4日吸引各國自來水從業主管與技術專家參與

 

亞洲無收益水費演講者之一暨無收益水費管理一書的作者 蓋瑞 懷斯(Gary Wyeth)

 

此次的無收益水費研討會除了邀請弓銓公司針對用戶表計量技術的進步進行發表之外,德國水表製造商申舒斯(SENSUS)、穆勒系統(Muller System)、甲骨文公司(ORACLE)、馬來西亞水司等致力於減少無收益水費的專家皆齊聚ㄧ堂,以其能夠結眾人的經驗來為全球水資源管理進一份心力。此次弓銓企業除了分享台灣如何致力於減少無收益水費中的表觀漏損之外,也與在場專家與學者分享台灣自力研發的全球首只非磁傳動電子水表,本公司Eric代表台灣前往馬來西亞參加 Water Loss Asia 2014 Conference 。

本次為台灣首家獲邀參與國際型 NRW漏損控制技術的論文研討會之水量計專業廠家,在會議中發表智慧電子水表在NRW漏損控制技術的應用。主講題目Advances in Cutomer Metering Technologies.吸引各國水務公司的代表紛紛洽詢智慧電子水表的功能與應用。智慧型電子水表除了改善傳統機械表因摩耗導致計量誤差等缺點外,也針對分區管網的應用推出了許多新的附加管理功能,例如用戶每月用水計量、夜間最小流(MNF)的偵測、水流方向的偵測(Forward/Reverse)、用戶漏水偵測功能、防竊水管理等功能。非磁傳動智慧型電子水表除了許多內建多重管理功能之外,也能夠改善傳統人工抄表行為,因為弓銓智慧型電子水表除了提供傳統訊號輸出,也能夠針對各種監控中心、PLC建置系統進行數位訊號的通訊,並且建置於集中式抄表,大幅改善傳統人工抄錶錯誤發生的機率,水資源管理者也能獲取最即時的水管理資料,因此在場的人士無不欽佩弓銓公司將24小時為我們工作的水表進行創新與改善,也紛紛想要跟台灣的水資源管理進行取經。

弓銓國際事務暨貿易專員林志勳在無收益水費研討會發表演說

弓銓公司除了參加無收益水費研討會之外,也於9月3日~4日於現場展出全球第一只非磁傳動的智慧電子小表、具遠端閥門控制的智慧預付費卡電子水表,集GPRS無線傳送功能於一體的智慧電子水表、內建壓力計GSM/GPRS遠端控制讀表系統與介面、內建資料庫之智慧中英文版電磁式水量計、各式無線自動讀表系統的軟體功能與應用。弓銓公司呈現的最新智慧水資源管理軟、硬體,可以進行水量、水壓監控管理模式,許多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印度、越南、巴林等國的水公司代表皆前來弓銓展覽攤位進一步了解如何運用智慧電子水表建置於分區管網(DMA)並且改善傳統人員抄表的產生的問題。馬來西亜政府的能源、綠色科技及水務部副部長拿督斯里馬西爾先生也蒞臨台灣好表在馬來西亞 Water Loss Asia 2014 的展覽攤位參訪台灣製造的智慧電子水表,弓銓的展現國民經濟外交的體現。

弓銓公司蘇政賢經理介紹無線傳訊設備給新加坡水公司

 

馬來西亞水公司對於弓銓電子水表運用於分區計量深感興趣

 

馬來西亞的長官特來台灣好表攤位了解台灣的智慧電子水表,蘇政賢經理介紹智慧電子水表在漏水管控的應用

  

當地媒體特來台灣好表攤位進行媒體專訪

台南科學園區的弓銓企業,與傳統水表製造廠商的不同再於弓銓除了重視計量技術與通訊研發,弓銓企業積極整合軟硬體的實力,目前已成為台灣第一家能提供水資源管理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因此,許多國外的廠家也希望能與弓銓企業進行水資源管理項目的合作。因此我們也期許弓銓企業能擔起提升國內水資源管理的重責大任,並且引進國外的技術全面提升台灣水資源管理的效益,我們也期待水資源的珍貴、珍惜乾淨水源的觀念能逐一落實至我們的生活理念。(林志勳)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