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公司主辦「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103年全國計量技術人員教學觀摩活動」座談會,吸引業界相關人士共襄盛舉
2014.10.27

此次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舉辦「103年全國計量技術人員教學觀摩活動」,已於10月24日在弓銓公司展開第一場座談會,由本公司總經理楊崇明擔任主講人,向來賓介紹流量計的產業-智慧電子水表。未來,在11月28日和12月19日還會有兩場精彩的座談會,屆時歡迎來賓蒞臨觀摩。

 

 

弓銓總經理楊崇明向參訪來賓介紹:弓銓公司一直致力研發生產的智慧型電子水表,整合電子、電機、資訊、通訊、機械和流體等六大領域,產品除了可以精確計量、輸出數位訊號做遠端抄表及即時監測,更具有漏水警訊及反向流量偵測功能,協助用戶即時發現用水異常即時改善,同時運用非磁傳動技術避免干擾,獨有專利設計也在去年榮獲美國匹茲堡發明展雙金牌獎殊榮,目前除了遠雄二代宅、南紡夢時代等知名企業採用外,也廣泛應用於校園節能、商場計量、工廠用水、溫泉計量、地下水計量管理等廣受各界親睞。並引近水保全新概念增加對家人的保護。而智慧電子水表管理應用與建置效益,不論是供水企業單位、政府機關、學校、家庭用戶,皆能因為電子水表的應用而改善管理層面的要求與經濟效益的提升,達到水資源管理的雙面效益,創造計量新紀元的雙贏,提供下一個世代乾淨的飲用水源。

 

為求穩健流量計製造品質和協助客戶解決計量校驗問題,弓銓引進開發流量測試與校正自動化系統設備!所有設備不僅通過 ISO/IEC 17025 量測能力與 CNS 14866 國家標準,更為全國唯一流量計製造廠取得測試與校正雙認證實驗室,也是國內唯一擁有多表種和大口徑測試與校正的能力之流量計製造商。水流量測試是一門專業的技術領域,弓銓企業配合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之推展,建置台灣第一套符合國際水量計標準的水流量檢驗設備,並通過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認證體系認可,為台灣民間企業唯一擁有流量校正與測試雙認證TAF流量實驗室。此舉大幅的提升我國流量計測試與校正技術之水準。同時可配合台灣各工業區執行污廢水表年度校正工作以及公共工程流量計與水表品質檢驗,並出具國家公信力之TAF校驗報告。

 

 

弓銓公司是國內具有完整的研發、製造、銷售、品管、售後服務的水量計專業製造商,有別於一般的代理商,以台灣好表MIT為自許,長久以來一直致力於水量計開發與創新,譬如業界首創的電子式水量計、通過標準檢驗局C級水量計認證、中文顯示電磁式水量計、GSM/GPRS無線傳輸介面、以及水資源節能管理平台等相關產品。多年來不斷的研發與創新,就是以服務客戶為出發點,滿足客戶產品使用的需求,而這些開發的構思均來自於客戶,自來水從業先進的建議,也證明弓銓重視客戶的聲音,而致力於研發。更希望各個參訪貴賓支持用心努力的流量計製造商。目前常用五大表種(豎軸葉輪型電子水量計、橫軸奧多曼電子水量計、渦流電子水量計、電磁式流量計、超音波流量計)的計量特性與原理,配合度量衡法、國家標準法規與專業名詞,講解有關水量計測試設備及檢驗方法,所有水表、流量計與傳訊設備在弓銓技術研發與品質管理專業團隊為水量計準確度把關下,打造出「台灣好表」。

 

最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郭炯廷技正代表劉明忠局長感謝此次弓銓公司舉辦座談會的用心,特頒此感謝狀以玆感謝。後續弓銓公司還會舉辦兩場座談會,有興趣的來賓可來電與我們聯絡相關細節介紹。(吳振銘)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