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SMAhome國際智慧建築與家庭聯網設備應用展同步舉辦---「台灣好表」引領智慧節能用水新時代
2015.04.29

在物聯網為主流的時代,智慧家庭聯網更是其中備受矚目的領域之一。2015國際智慧建築與家庭聯網設備應用展於2015年4月28~3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與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共同盛大開展;以「家用安全、自動控制、節能管理」為本次展覽的三大核心概念,各種智慧節能產品,軟體套件,管理主機及系統等共計百餘家廠商參展,預計可吸引大量國內外專業參觀者及買主前來觀展。

以智慧電子水表聞名的「台灣好表」---弓銓企業也參與了本次大展;環繞著家用安全、自動控制、節能管理的主題,展示了一系列智慧電子水表的功能應用,與三大主軸環環相扣的校園水資源節能管理、雲端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智能水保全、家庭用水模式分析應用等。弓銓企業楊崇明 總經理表示:「水是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但因台灣水費實屬為便宜的國家,因此用水的管理與節能往往被國人所漠視,但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並且水是無法人工創造的資源,應該更是要被重視的一環。弓銓的電子水表多元智慧功能結合電腦系統,建構出智慧能源管理的新模式,以水為主軸,利用使用者的用水模式來分析生活型態,進而掌握漏水的偵測管理,也可由此再延展出水保全的應用,達到節能管理與安全照護目的及效益」。物聯網的雲端管理時代,智慧電子水表同樣備受矚目。

 

         

在展覽現場,擺出了各式的智慧電子水表、流量計等,也有說明智慧用水管理系統的展示台,提供觀展者能親身了解智慧水表的各種監看功能及應用,並且實際體會到電子水表與傳統機械水表的差異性。現場的展覽電視更撥放著相關的應用案例與實績報導,其中播放的簡報有說明了智慧水表本身的多種功能,如偵測逆流、漏水警示、流量記錄等智慧功能,透過遠端的傳輸能夠即時監看用水狀況,使水表跳脫出只能單純計量的印象,而是能夠透過這些即時的資訊,延展出更多的應用,不只是水資源的管理,經過使用者的用水型態分析,也可將此分析數據套用於居家老人照護,讓用水資訊變成重要的安全訊息,再透過手機APP的軟體應用,讓此概念成為實際可行的應用模式。

目前台灣正屬缺水時期,也因此長期不被注意的水資源管理受到了重視,而省水節能是需要全民動起來的,弓銓企業對於智慧電子水表長期的不斷創新、研發、再改進,希望用這一只小小的水表,不僅能更確實的幫助水資源的管理,也期盼用這份熱情,讓台灣MIT的品牌能夠讓國際間更多人能看見。(林俞仁)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