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警政署保二總隊總隊長鍾國文參訪台灣好表弓銓企業
2015.07.22

警政署保二總隊平日維護科學園區治安與交通安全,長期與台南科學園區保持良好互動,日常關心轄區內的廠商治安維護,保持警民間溝通管道的流暢,甚獲園區廠商讚許有加。弓銓企業所處的台南科學園區隸屬於保二總隊的轄區,今日〈22日〉總隊長鍾國文特率團,並由保二第一大隊施秀宜大隊長及楊昌發中隊長陪同拜訪台灣首間生產智慧電子水表的弓銓企業,關懷企業在警政服務的需求與聽取建言,增進警民間友善互動與了解。

台灣好表弓銓企業的馬永賢董事長表示:在水量計產業中,弓銓企業是少數擁有研發團隊的公司,為了更符合當前社會水資源管理需求,並與國際趨勢接軌,弓銓企業以堅強的研發團隊做後盾,除了打造全球首創的非磁傳動智慧電子水表外,更進一步依客戶需求建置水資源管理系統,智慧化管理程序,打造智慧水網。並感謝保二總隊平時協助弓銓公司廠區安全維護、財務護鈔、假期期間的加強維安,讓廠商甚感安心。

 

   

 

蘇政賢經理在簡報中說明:過去需仰賴昂貴經費及大量人力才得以控管水資源,若有精準計量的需求還得進一步投入更多資源。由台灣好表弓銓企業打造的智慧電子水表,解決傳統水表的缺陷〈齒輪磨耗、積算盤面因水漬無法辨識、磁干擾影響、脫磁現象等等〉,已達C級計量等級外亦將智慧管理功能濃縮至單個水表之上,小小的智慧電子水表中,除了基本的流量資訊、累積數值,更有漏水警示、防竊水管理、進階積算功能等,使水表脫離計量儀器,轉為主動的管理角色。

智慧電子水表可搭配其他傳訊儀器,將資訊傳至客製化的遠端管理中心,方便管理者遠端監測水資源狀況,並依照用水趨勢圖、歷史用水紀錄,更可建立用戶用水模式進行分析,確實提升管理效能。應用範圍廣泛,居家部分可與保全業者異業合作,打造居家水保全。透過用水資訊即時傳送至遠端保全系統,保全業者可依照當前用水狀況,判讀用戶是否發生意外或是有異常用水的情形,例如,若是該用戶長時間沒有用水資訊,且該戶僅有年長者單獨居住,便可判斷長者是否發生意外需要緊急救援,避免憾事發生。而用水紀錄也將能協助刑事案件調查與佐證,協助警察破案。

鍾國文總隊長認同弓銓企業長年的努力與成果,並表示:台灣水資源確實匱乏,除了每個人需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外,智慧電子水表發揮的管理效益亦不容小覷。其廣泛應用帶給警政署保二總隊深刻印象與啟發,任何事務皆可從小地方做起,居家保全可藉由智慧電子水表作為示警利器,就如同警察部門透過小型偵測器判斷犯罪行為的發生,細微環節造就偉大事業,水表可以跳脫傳統框架給予的功能,成為符合當前社會需求的狠角色。

 

  

 

參訪活動最後在祝福聲中結束,鍾國文總隊長敬佩弓銓企業不論國內或國外璀璨的成績,並祝福弓銓企業未來再創佳績,開創台灣水表產業的新格局。異業間的交流對話,總是能夠帶來新的管理思維,弓銓企業此次相當感謝鍾國文總隊長的來訪與對談,引導弓銓企業能有新的思考模式與未來可改進的方向。(黃敏惠)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