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高雄國際水展 智慧電子水表凝聚眾人焦點
2015.10.01

2015年台灣國際水展已於9月30日在高雄展覽館隆重登場,除了集結國內外約一百二十家業者參展,更舉辦產品發表會,並舉辦「水資源污染防治與運用研討會」、「室內設計研討會」、「水利產業專題研討會」等專業研討會活動,使展覽脫離單純展示的功能,齊聚台灣水利專業人才,討論台灣水資源的下一步。

水利廠商現場展示最新的水利設備,特別規劃八大展區,包含水處理、終端淨水與飲用水、水資源事業及污廢水處理等項目。今年參展廠商,包含:工研院、屏東加工區、台灣水量計產業龍頭「弓銓企業」等等。

來自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好表弓銓企業」以智慧水管理作為主題,吸引國內外記者前來爭相採訪,現場展示智慧電子水表的應用,並提供模擬試驗台與線上水資源管理系統,供與會來賓了解智慧電子水表與傳統水表的差異,更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iPAD即時了解用水狀況,民眾可體驗原來水資源管理也能隨時隨地。

 

圖:弓銓企業細心講解產品功能與特色


 

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強調,台灣目前正面臨用水危機,乾旱與水災發生頻率愈來愈頻繁,亟需用水解決方案。然而,在開源與節流兩大思考方向裡,降雨量龐大的台灣須以節流為主要目標,珍惜每一滴水的利用。智慧電子水表具備智慧多元管理功能,可有效偵測漏水、儘早發現破管,降低水資源的浪費。另外,可搭配傳訊儀器,建置雲端水資源管理系統,方便管理者線上管理水資源,進行進一步的用戶用水分析,達到節能與用水安全兩大效益。亦可以與電力做能源整合,居家或商辦大樓能源管理更便利。

 

圖:外國媒體特地前來報導



弓銓企業蘇政賢經理表示,智慧電子水表除了可偵測漏水、建置線上管理系統外,亦可以進行居家水保全、自我健康管理等。民眾可與保全業者合作,若家中無人卻有持續用水紀錄則可能有漏水狀況、忘記關閉水龍頭或是有宵小入侵,可即時通知用戶進行後續處理,避免民眾財產損失;或是家中僅有長者獨自居住,卻長時間無用水紀錄或顯示用戶持續用水,則可能有危急情事發生,可即時通知救護單位,避免憾事發生。另外,用戶也可以透過水表進行用戶用水分析,了解自身用水習慣並進行健康管理,例如某些疾病的徵兆便是如廁次數,用戶便可透過次數發現是否有相關疾病。

 

圖:楊崇明總經理參與水利專題研討會

圖:陳宗霆經理參與產品發表會

 

除了參與展覽,弓銓企業亦參與水利產業專題研討會,針對水利專業技術,與學術單位、各產業先進交流對談並發表智慧水網的建置實務與展望,不僅只聚焦於自來水管網的水資源管理,更擴及到機關學校、產業界、污廢水處理以及水權管理,將整體水資源管理,透過智慧電子水表與遠端水資源管理系統的建置,集結成城市智慧水網。新穎的概念與充實的實務經驗,獲得與會人士熱烈掌聲與迴響。另外,於展覽期間亦有參與產品發表會,發表最新水資源管理趨勢,精彩有趣的內容透過有獎徵答活動,瞬間將會場內氣氛帶到最高點。(黃敏惠)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