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王分局長煥龍參訪台灣好表 弓銓企業
2016.01.20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南分局於105年1月13日訪視台灣好表 弓銓企業,由王煥龍分局長率領邵嘉生副分局長、葉大林課長、陳長志技正、楊宗哲技士與邱沛俊技正一同來訪進行企業關懷活動,深入計量產業,傾聽廠商聲音,參觀弓銓企業生產鏈,並與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蘇政賢經理、張航勝經理進行座談。

來訪嘉賓訪視弓銓企業的智慧電子水表是如何生產、製造,並對此感到驚訝,本是為傳統產業的水量計,在該公司卻顯現出驚人的研發能量。25年專業經驗累積,小小一只水表得精準計量外,亦可自我偵測漏水、發出逆流警示,在未來物聯網趨勢中,更是建構智慧水網的主要角色,搭配傳訊介面(如透過GSM/GPRS無線傳訊方式),可讓管理者在線上系統中管理水資源,隨時隨地智慧水管理。弓銓企業成功將水量計從傳統製造業轉化為科技產業,並立足台灣開始行銷國際,稱其為台灣水量計領導廠商也不為過。

圖:楊總經理與與會來賓介紹產品研發設計理念

圖:楊總經理講解具備國際公信力的TAF流量測試與校正實驗室

 

王煥龍分局長特別嘉許弓銓企業自行研發、生產的智慧電子水表已榮獲2016台灣精品獎,並表示該企業是為度量衡業者中首家獲此殊榮之優良廠商,深厚的研發基礎已幫助台灣水量計邁向新的里程碑。

楊崇明總經理表示:智慧電子水表可幫助用戶更有效率的管理水資源,而在產品品質上,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弓銓企業絲毫不得馬虎。為避免電子產品包裝的品質疑慮與維持產品機構的高品質,斥資千萬引進高端生產與檢測設備,如SMT(表面黏著技術)設備、DIP波峰焊接設備和自動焊接機等,使弓銓生產的產品比起其他市面上品牌更為可靠且完善。

圖:張經理替與會來賓講解高端設備

圖:與會來賓訪視人員實際操作狀況

 

除了參觀台灣好表的生產、檢測設備,標準檢驗局更親自與廠家面對面會談,了解產業界目前發生的阻礙、廠家經營實務上的問題。弓銓企業提出五項議題,包含自行檢定管理、維護度量衡法之適法性與執法之公平正義、計量人員管理應具備實務考量,專業分化、型式認證得變更申請流程優化、釋疑公文往返速度應合理及型式認證保固維修疑問回函釐清。以上議題皆由王分局長及與會主管親自聆聽與答覆,幫助計量產業持續成長。

圖:標準檢驗局與弓銓企業訪談

圖:標準檢驗局與弓銓企業團隊合影

 

楊崇明總經理相當感謝標準檢驗局的來訪,與長官們直接對話,可減少溝通上可能產生的誤解與延誤,得更有效率的解決困難。楊總經理也表示標準檢驗局由首長王分局長親自帶頭為民服務,關懷產業發展,對於該舉動深表感動與佩服。(黃敏惠)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