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2016 Water Loss Asia水展@印尼雅加達!台灣表現深受國際肯定!
2016.09.14

如何降低無收益水費(NRW)為各國供水事業極力解決的問題,在本次於印尼雅加達舉辦的Water Loss Asia無收益水費研討會中,便以此作為主題,邀請各國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商討管理技術與分享最新的水科技應用。台灣不落人後,由台灣自來水公司領隊組成台灣代表團,帶領國內優良廠家向國際展現水管理實力,台灣好表 弓銓企業亦受邀請前往,獲得與會嘉賓高度注目

圖:李丁來處長發表論文

圖:Water Loss Asia 2016臺灣代表團合照

 

Water Loss Asia無收益水費研討會每兩年召開一次,於東南亞國家中巡迴舉辦,今年選定印尼雅加達於9月6日至7日盛大舉行。台灣自來水公司防漏處處長李丁來於專題演講中發表「台灣漏水減少-台水公司的策略 (Water Loss Reduction – TWC’s Approach of Using IWA Best Practice)」,展現國內對於無收益水費的高度重視,另亦有台水公司工務課長林志憲發表「宜蘭壓力管理建置案 (Advanced Pressure Management Pilot Project in Taiwan Yilan)」和工研院工程師江俊霖發表「水表與級數的差異與說明(Metering Difference of Various Metrological Classes of Water Meters)」。三位皆代表台灣提出最專業的水管理實務見解,並表達台灣建置智慧水網的展望,透過智慧電子水表與遠端水資源管理系統的建置,達到降低NRW的最終目標,獲得在場嘉賓的熱烈的迴響。

展覽中,能實質有效降低無收益水費的智慧水表大廠台灣好表 弓銓企業受邀展出,受到東南亞各國供水事業單位與廠商的注目。由於東南亞多數國家仍使用機械式水表,仰賴耗時費力的人工抄表,因此對於能實現智慧水管理的智慧水表表現極高的興趣,認為透過與無線傳訊介面的搭配,導入雲端水資源管理系統,確實可大大降低管理成本。

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表示:智慧電子水表的應用範圍廣泛,不論是在公民住宅、智能住宅、學校機關、商業大樓、百貨商場或工廠原區等案場皆可適用,除了水數據的分析,更進一步的,弓銓企業擴大水管理的附加價值,導入居家水保全的概念,用戶可和保全業者或住家管委會合作,透過用水紀錄與系統警示發覺家中異常用水狀況,藉此推斷家人是否有意外發生。上述種種特色,讓弓銓企業在展會中獨具一格,並吸引了印尼政府水公司的注意,希望可與弓銓企業建立合作關係,未來拜訪台灣考察水資源運用與管理。

圖:弓銓企業細心講解產品功能與特色

圖:楊崇明總經理表示將會持續為水資源管理努力

 

本研討會由國際無收益水費專家Gary Wyeth演說中結束,他認為:目前世界上多數的水公司皆屬於公營事業,為了開源節流,往往只能用最節省經費的方式降低無收益水費,然而其將造成後續的惡性循環,如會於輸配水調配時以降低壓力的方式進行,然而供水壓力降低到一定程度時,許多檢修漏測設備都難以達到成效,反倒變相增加降低無收益水費的難度,這樣的困境有賴於各國自來水單位廠商共同克服。

台灣代表團前往印尼參與Water Loss 2016表現受到國際間的極大肯定,也獲得熱烈的迴響與詢問。楊崇明總經理提到,台灣水資源企業在國外的好表現,源自於對水資源管理的重視與致力於保護自然資源的責任感使然。面對於持續用水緊張的未來,台灣好表將會持續精益求精的精神,持續推出全方位解決方案,冀能為節水型社會的藍圖奉上心力。(侯冠程)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