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珍惜水資源 弓銓企業 不斷用心】/〈經濟日報〉
2015.01.15

【經濟日報  104年1月15日   謝昇珀報導】

智慧電表、瓦斯表的部份都有政府補助,那水表呢?水費因為便宜,漏水問題常不受重視漏水問題除了是浪費水資源,也會影響居家裝潢,水費便宜但影響其它的居家設備要付出的可能更多,國內智慧型水表大廠弓銓企業提供建議。

公司表示,像老人的居家照護問題,其實從用水模式就可以輕易的監測,老人久未用水或用水過久都是個警訊,台南市政府今年也編列預算在台南地區53處機關裝設電子水表,是相當值得肯定的貼心政策。

公司指出,承包商鴻準水資源董事長陳宗霆就表示:「電子水表能偵測漏水,有效幫助機械學校改善管線老舊造成的破漏狀況,且電子水表結合傳輸介面將用水資訊做遠端管理整合應用,可有效提升用水效益,希望以台南為示範點,將電子水表擴建至全台灣」。

 

電子水表能偵測漏水,有效幫助機械學校改善管線老舊造成的破漏狀況,且電子水表結合傳輸介面將用水資訊做遠端管理整合應用,可有效提升用水效益,希望以台南為示範點,將電子水表擴建至全台灣。謝昇珀/編輯

 

另外,就以目前台南新地標、新亮點,南紡夢時代其腹地廣大加上要以24小時不夜城方式經營,有效管理水電資源並降低龐大水電費用成為首要面臨的挑戰。該單位為了有效控管水資源管理,全館更採用先進的智慧電子水表,全館各樓層與用水管控點,共建置了二百餘只的數位電子水表,並整合用水管路納入自動監測管理,可說是全台首創。

南紡夢時代係採用本企業自行研發製造的智慧電子水表,數位型智慧電子水表不同於傳統機械水表僅能提供用水數據,更具有多重智慧管理功能,數位輸出訊號可供建置用水管理自動監測系統。若有異常漏水不只是顯示警告符號,甚至能顯示漏水天數,讓用戶能即早發現漏水問題,減少不必要的用水浪費以及金錢付出。原本最令人傷腦筋的用水計費管理,則透過系統顯示各出租攤位及商辦每月用水、用電情況,讓所有資料進入系統化管理並加以分析,減少了人力付出更具管理即時性,確實為管理利器。

中山大學裝設智慧電子水表除顯是累積水量外下面顯示水滴符號帶表漏水警訊 謝昇珀/編輯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