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電子水表 打造智慧水網城市】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2015.03.01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日訊】台南市政府構想打造智慧水網城市,特別拜訪今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獲得兩面金牌的電子水表廠商,談論合作事宜,也讓業者的研發新設計,獲得肯定。

當水管漏水時,透過表頭數據,可顯示漏水量,當管路接錯,也有防制功能。
智慧電子水表研發業者 楊崇明:
「透過傳訊線的接頭,作所謂的自動讀表,也可偵測逆流,地下水或是化糞池的水進入自來水,它有逆流行為時,可以偵測出來。」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目前已在行政區域裝設電子水表,也希望透過水表功能判斷水管破裂情形,減少水資源浪費。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可以解決目前(水管)漏水的問題,台南市政府的民治市政中心,包括南瀛館、我們都有用他們的水表,因此也大概省了20%的水,這是很好的成績。」

智慧電子水表研發業者 楊崇明 :
「台灣地震很多,埋在地底的管道,經過一次地震,就等於一次的風險,所以台灣的漏水率當然會比其他國家來的嚴重一點。」

是否全面導入台南市,市府方面還在做評估,打造智慧水網城市,台灣好設計已經獲得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