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世界水論壇登場 臺灣館最夯】/〈民眾日報〉
2015.04.15

【民眾日報 104年4月14日】

世界水論壇在韓國大邱登場,臺灣館非常亮眼,各國都稱羨臺灣成熟的水利科技,我國代表團不藏私,表示願意分享給世界各國。在韓國大邱登場的世界水論壇今年是第七屆,經濟部籌組包含水利署和臺灣水利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多家廠商,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領軍,組成臺灣代表團參加。

臺灣館開幕儀式很熱鬧,各國都來「取經」水利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汪雅康歡迎大家參觀臺灣館,水利署綜合企劃組組長李友平博士代表楊偉甫團長,感謝臺灣廠商踴躍參與,我代表團也都無私的表示,願意將臺灣成熟的水利科技分享給世界各國。

今年世界水論壇會議,經濟部邀請學界和廠商組團與會,團長更是一時之選,由「治水龍頭」楊次長領軍,顯示我國對水資源議題的重視,透過大會主辦4場專題研討會,專題研討部分包含水資源綜合管理經驗、運用遙測及GIS輔助系統管理水與天然災害、利用創新方法和技術評估並監測風險、農業環境的水質管理,各國都對臺灣先進的水利科技稱羨不已。

臺灣館展覽內容包含智慧電子水量計和即時監測系統、水利發動能源設備、海洋深層水、廢水處理工程技術以及農業輔助灌溉用水等,呈現臺灣尖端水利科技令人刮目相看的面向。開展當天外交部條法司公使王慶康、水利協會秘書長高瑞棋、國家發展委員會城鄉處副處長毛振泰、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國強等人都出席,為臺灣館加油打氣。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