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企業智慧電子水表 揚名國際】/〈民眾日報〉
2015.04.16

【民眾日報 104415日】

參加世界水展  吸引多國水利專家前來參觀  連約旦、南韓專家都來取經

世界水論壇在韓國大邱登場,臺灣好表亮眼,智慧電子水表科技令世界各國刮目相看。第七屆世界水論壇在韓國大邱登場,這個月12日到18日為期六天,經濟部籌組包含水利署和臺灣水利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多家廠商,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領軍,組成臺灣代表團參加。

 

在韓國大邱登場的世界水論壇,臺灣館非常亮眼,也罕見的在國際會議上看見了中華民國的國旗在會場上與世界各國國旗一起飄揚,各國與會專家都稱羨臺灣成熟的水利科技,我國代表團不藏私,表示願意分享給世界各國。

 

這次展會在國際人士節能減排的聲浪中,臺灣館最引人側目的是來自臺灣南部臺南科學園區弓銓企業生產的智慧電子水表,吸引了多國水利專家前來參觀,約旦水利部長 Dr. Hazim El-naser、南韓大邱市副市長金延昶,前ICID總會長中國國家節水灌溉中心北京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高占義主任也都前來洽詢臺灣智慧電子水表的技術。

 

目前臺灣家戶使用的機械式水表只能看見累積使用量,供超表人員抄錄,弓銓企業行銷部經理蘇政賢說,電子式智慧水表可搭配軟體及顯示系統,可以讓用戶即時掌握每個時點的用水量,調整用水習慣;利用獨具的測漏功能也能很快發現漏水,不用等到水費帳單來了才驚覺。

 如果智慧水表加裝傳輸裝置,自來水公司就可以遠距分析用水資訊,也能遠距讀取家戶用水量,再與水公司的分區供配水量比對差異,便可知道哪個區域漏水。

 蘇政賢表示,當前臺灣陷正於缺水的窘境之際,臺灣發展智慧水網、裝設電子水表的確有必要。

 

右圖:臺灣好表吸引世界多國水利專家稱羨的目光。(弓銓蘇政賢經理攝)

下圖:弓銓蘇政賢經理向前來參觀的韓國和中國大陸貴賓解說台灣好表。(臺灣代表團拍)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