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智慧水表 世界水論壇大放異彩】/〈工商時報〉
2015.04.24

工商時報 104年4月23日】

經濟部日前(8日)帶領水利署和臺灣水利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多家廠商,參加在韓國大邱舉辦的第七屆的世界水論壇,計有多國、上百家廠商展示水資源管理技術,其中,南科的弓銓企業所展示的智慧電子水表和自來水流量壓力即時監測系統,由於極具前瞻性,吸引了多國水利專家前來參觀。

該公司表示,此次世界水論壇,各國水資源專家精銳盡出,除進行技術發表也展示多款節水產品,但多以使用者可目視之節水效果為主,而弓銓企業所展示的智慧型水表,除了用於城市的自來水管網測漏,具有偵測漏水與警訊功能,可幫助民眾發現家中漏水與漏水量,也能應用在家戶減漏,是一款全天候節水的產品設計。

該公司指出,目前台灣家戶使用的機械式水表只能看見累積使用量,供超表人員抄錄,電子式智慧水表可搭配軟體及顯示系統,可以讓用戶即時掌握每個時點的用水量,調整用水習慣;利用其測漏功能也能很快發現漏水,不用等到水費帳單來了才驚覺;如果智慧水表加裝傳輸裝置,自來水公司就可以遠距分析用水資訊,也能遠距讀取家戶用水量,再與水公司的分區供配水量比對差異,便可知道哪個區域漏水。以台灣目前正陷於缺水窘境,發展智慧水網、裝設電子水表確有其必要性。

弓銓企業的智慧電子水表,吸引多國水利專家前來參觀,包括約旦水利部長Dr. Hazim El-naser、南韓大邱市副市長金延昶先生、中國國家節水灌溉中心北京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高占義主任(前ICID總會長)等,也都親自來瞭解智慧電子水表的技術與應用。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