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主委杯 可惜!弓銓飲恨 機關組環保局奪冠】/〈中華日報〉
2016.09.17

【中華日報 \ 104年9月17日】

今年總統盃和主委盃合辦,唯二兩組和總統盃無關的是社會組和機關組,所以這兩組才是名符其實的主委盃。十三日分出勝負的機關組,今年共有十三隊報名參賽,擁有幾位職棒退役選手、棒球校隊的臺南市環保局,以清潔隊員為主力,週日清潔隊員全部歸隊,助球隊以八比零提前收拾雪特國際,登上冠軍寶座。

今年機關組冠軍球隊可獲二十只雙塔3D手套,各隊都卯足勁拼戰,第一天預賽打完 ,堤維西、帝寶工業、帛江科技和奇美實業獲分組冠軍,南聯、雪特、臺南市環保局和弓銓居分組第二,第二天交叉決賽,預賽第一的四支球隊全部落敗,而預賽第二的球隊全部晉級四強,這也是非常少見的現象。

四強決賽,雪特以七比三力克南聯打進冠亞軍,另一組,環保局和弓銓兩隊拼戰五局打成九比九平手,進入二出局滿壘的TIE BREAK,先攻的弓銓卻擊出要命的雙殺打,無功而返。環保局靠一棒黃未輝的中外野安打攻下寶貴的一分,終場就以十比九氣走弓銓,拿下冠亞軍門票。和雪特國際的冠亞軍之爭,兩隊實力懸殊,環保局略有保留,仍以八比零提前收拾雪特隊封王。

臺南市環保局近年來因很多年輕的生力軍加入而實力大增,擔任教練的新市區清潔隊隊長鄭信哲表示,本名吳昭輝的吳晉維目前在善化區清潔隊服務,曾為興農牛練習生的杜文彰在藏金閤工作,莊富任打過遠東科大校隊,高立文是嘉義大學選手,戴勝謙出身嘉南藥理科大,李照群打過善化棒球基層,中西區清潔隊服務的楊明全常代表亨達隊出賽,這樣一群「有過底」的選手加起來,就是現在日日茁壯的臺南市環保局慢速壘球代表隊,近幾年戰功彪炳,比如去年總統盃亞軍,今年已賽完的全國總統盃機關組,臺南市環保局獲第三名,成績也不錯。

雖然如此,環保局代表隊的「罩門」是週六出賽,因為很多清潔隊員週六都還要上班,所以上周六第一天的預賽很多選手缺席,勉強湊足十人下場比賽,僅獲分組第二。十三日的決賽就不一樣了,全部隊員歸隊,實力整齊,兵多士廣,很好調度,果然連過三關拿下冠軍,臺南環保局清淨家園管理科長翁崑沅和專員顏振羽特 代表局長李賢衛前往慰勞,未來記功嘉獎不在話下。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