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智慧電子水表獲台灣精品獎肯定】 / (中華日報)
2016.01.04

【中華日報/ 1月2日】

南科園區弓銓企業以「智慧電子水表」在1180件產品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二十四屆台灣精品獎肯定。

智慧電子水錶為國內自行研發、生產的產品,獨創「非磁傳動」的計量原理,擺脫傳統齒輪設計,使用電子元件感應葉輪轉動產生計量,沒有機械式水錶常有的齒輪耗損問題與磁干擾影響的風險,解決機械式水錶長久以來的缺陷。此技術已獲得 2013 年美國國際匹茲堡發明展金牌獎肯定。

智慧電子水錶可偵測管線漏水並具備多元智慧管理功能,透過傳訊介面,更可將水錶數據傳到遠端水資源管理系統之中,進行遠端監測,儘早發現異常用水,增進整體管理效益、優化水資源管理流程。系統可在電腦或手機 APP 中使用,方便用戶及管理者「一指掌握」水資源。

目前已多方應用在各種場域之中,如臺北市政府公民住宅、台南南紡夢時代或大學宿舍等,從一般住家、集合式住宅、商業大樓到學校機關、政府大樓等,智慧電子水錶皆可應用。目前已與自來水事業單位、智慧建案、一般企業合作,透過智慧電子水錶與通訊設備的組合,打造客制化的智慧水網。

弓銓總經理楊崇明表示,目前,智慧電子水錶除了用水管理外,亦可發展居家水保全服務。用戶可和保全業者或住家管委會合作,透過用水紀錄判斷家中是否出現異常用水〈漏水、水龍頭忘記關閉〉,降低民眾財產損失的機會;若僅有長者獨自在家,卻長時間無用水紀錄或持續用水未停,則表示可能有危險情況發生〈昏厥、浴廁跌倒〉,可立即通報救護單位,避免憾事發生。

台灣精品獎為國內大型賽事之一,也是台灣最重要、是最有效的產業代言,獲得國內外廠商的肯定與重視。

 

線上網址:http://www.cdns.com.tw/mobile/news.php?n_id=7&nc_id=68367

  •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