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南科弓銓智慧水表參加遠東水展】 /(自由時報)
2016.03.07

【自由時報 / 105.3.6】

去年開展百日就吸引16萬人次參與的遠東集團水展覽將於3月再次開幕,以「台灣之水‧生命之源」的概念作為延伸,這次更推出「水未來、水職涯」,呼應2016「國際水資源日」的主題「Water and Jobs」,共同呼籲大家一起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展覽結合政府、學術團體、台灣自來水公司、智慧水表業者弓銓企業,齊力合作打造各式水體驗活動,從視覺觀察到聽覺辨識、從角色扮演到模擬操作,每個展區都能透過遊戲互動,讓觀展的大小朋友共同體會水資源的重要性。

國內唯一受邀協助設展的水表製造商「台灣好表 弓銓企業」是展場內一大亮點。設廠於台南科學園區的弓銓企業作為台灣水量計龍頭,深耕水資源管理多年,成功將傳統製造的水表,轉型為能感應漏水的智慧電子水表,獲得2016台灣精品獎肯定。智慧生活蔚為風潮,住戶或大樓、工廠管理者可透過智慧電子水表與傳訊界面的搭配,在系統平台遠端監測用水狀況,未來更可透過大數據分析,進行水保全功能。

水表是每個家庭、場所幾乎皆有的設備,卻因為擺放位置的關係,若不是專門人員,鮮少人知道它的廬山真面目。弓銓企業特別在此次展覽中,展示適用各種環境的水表,從自來水到污廢水一應俱全,並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與圖像表達硬邦邦的水表專業,結合社群網站設計出親子互動的小遊戲,將節水觀念串聯成趣味十足的互動遊戲,而水管理新科技「智慧電子水表」也同步亮相,並設立操作智慧互動體驗區,使參展民眾與水表間無論在實體接觸上或是操作知識上都「零距離接觸」。

楊崇明總經理表示:水與生活息息相關,更是萬物的生命基礎,然而長期的低水價卻使得民眾忽略水資源的重要性。然而全球淡水逐漸減少、人口不斷增加,且氣候加劇異常的情況下,水將成為各種衝突的原因,突顯用水教育的重要。然而,除了一般的節水教育,更應該告訴民眾怎麼用水、怎麼管理水,透過雲端系統與智慧水表,如何聰明用水、進行智慧水管理。

「台灣之水‧生命之源」展覽將於3月起圓山花博公園 FE EcoARK 遠東環生方舟展出,展覽時間為每周五六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台灣好表 弓銓企業智慧水表的體驗現場亦有拍照打卡抽i-Pad mini、Giant腳踏車、SONY防水耳機等大獎活動。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