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助救災 弓銓全力支援南市供水】/(臺灣時報)
2016.03.07

【臺灣時報 / 03.07】

〔記者林福來台南報導〕南科弓銓董事長馬永賢指出,天地無情,人間有愛,○二○六地震,有一群搜救人員協助維冠倒榻現場救災,另一群搶修供水、送水人員,救水如救命,亦值得嘉勉。

 南科弓銓總經理楊崇明強調,同屬地震災區的智慧電子水表大廠,台南科學園區弓銓企業發揮同理心,馬永賢董事長在災後第一時間,指示行銷部蘇政賢經理,緊急調派員工義務支援水公司送水,默默協助水公司供水與送水,弓銓善行再添一樁。

 總經理楊崇明說,東區虎尾寮、安平、南區一帶,因地勢較高且位於管線末端,因地震南化主要供應台南管線及多處幹管受損嚴重,停水期間,對居民生活造成衝擊,民怨一度破表。

 總經理楊崇明表示,生產智慧電子水表的台灣好表弓銓企業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發展水資源監測管理平台科技,深知水資源的可貴,更了解災區缺水的需求,馬永賢董事長在地震後,第一時間即派出蘇政賢經理等十餘名志願員工前往災區服務站,擔任後勤支援志工,並在連日缺水的台南再派出多名志願員工協助送水,度過缺水的黑暗期。

 現場全力協助水公司供水與送水的蘇政賢經理強調,停水期間,自來水公司工程人員連夜急搶修管線,送水車應急送水,復水搶修工程緊迫持續進行,自來水公司也調集全省的水車聚集台南災區,無論是國營、消防車、民間企業,乃至私人團體,送水如救急。

 弓銓馬永賢董事長獲悉上述地區缺水嚴重,主動派出十餘名員工,協助外地水車指引道路、加水、送水及送水人員住宿交通接送服務等後勤支援,每天從清晨至深夜至少五趟,從水公司運往、安平、南區一帶等缺水最嚴重的地點免費供水與幫忙弱勢老人家提水,這群默默付出的救水英雄,從早到晚穿梭台南街頭,有時還要面對民眾謾罵,但不管如何他們還是使命必達,能多一車是一車,就是要讓民眾有水喝減少用戶不便,善舉義行可嘉。

 蘇政賢經理表示,大家都是台南人!也從事水資源管理科技事業,這次地震看到不少鄉親受苦,甚至罹難;面對台南五十多年來最慘重的地震災情,大家都發揮同理心,公司高層也指示要協助鄉親,解決缺水的不便,弓銓也有義務要挺身而出,為台南鄉親作點事。

 據了解,面對於管線破損嚴重,缺水時期局部高地與管線末端供水無法到達,弓銓公司也義務提供「無線壓力監測傳訊設備」,安裝於供水困難的管線上,立即回報水壓,供水公司人員即時監測水壓資訊,以便於即時調節壓力、調配供水,災後缺水期間,救水如救命,企業善舉默默奉獻,值得肯定。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552584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