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聚焦智慧城市在印度參展 台商獲益頗多】/ (中時電子報)
2016.05.13

【中時電子報 / 105.05.12】

台灣企業這次聚焦智慧產品到印度參加智慧城市展展出,由於擁有先進技術和合理的價格,這兩天吸引許多印度業者洽詢,讓已深耕市場多年和剛準備進入印度的台商都獲益。印度政府正致力推動智慧城市計畫,預計未來5年將有500億美元市場,引起各國關注。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這次率47家台灣企業,首次參加11到13日在新德里舉行的第2屆印度智慧城市展,由於設立台灣精品館和台灣優良產品館,其中火力聚焦台灣的智慧產品,吸引許多印度買家詢問和洽談。

在這些參展廠商中,有從2008年就進軍印度輪椅市場的康揚(Karma),在印度市場市占率已超過25%,這次展出智慧型的輪椅;還有在印度市場經營6年的安潤科技,目前已獲印度三大建商長期採購智慧家居系統。

此外,也有在印度耕耘傷口照護和呼吸等醫療器材市場一陣子的雃博(APEX),在智慧城市展中展出環保建材的紐華生技公司,及推出智慧水表「台灣好表」,在印度智慧城市展受到矚目、正在尋找代理商的弓銓企業等剛進入印度市場的台商。

不過,對於這次參展,台灣企業認為收穫很大。

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說,由於公司推出的「台灣好表」具備智慧偵測漏水、主動把用水狀況上傳雲端、監控居家老人安全狀況的智慧功能,在展場引起極大迴響,兩天下來已有許多印度業者前來詢問,公司希望盡快能找到合適的代理商,把這款智慧、環保且節約用水的產品引進印度。

同樣的,已在美加引起注意的紐華生技,在印度智慧城市展中展出「新世代崗石」NuStone噴漆產品,讓建商不必開採花崗石,就能使用外觀有如花崗石的建材建構家居環境,也引起許多印度業者詢問。

安潤科技總經理蘇俊旭表示,莫迪政府推出智慧城市計畫後,觀念一下子就普及到印度市場。過去,安潤科技只能在印度賣單一設備,現在可以賣完整的系統,這對在智慧整合上擁有完整方案的台商來說,是很大的利基。

印度市場雖極具潛力,但過去印度和台灣並未彼此了解,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認為,台灣產業應以類似這次參展印度智慧城市展模式的團體戰,以聚焦的主題和完整的產業結合,到印度行銷,這樣才能加深印度業界的印象,提升台灣產業形象,進而拓展市場。1050512

線上新聞: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512006212-260408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