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弓銓智慧電子水表 媒合會新亮點】/ (臺灣時報)
2016.09.06

【臺灣時報 / 105.08.27】

﹝記者林福來台南報導﹞為展現南台灣產業創新能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台南市政府共同合作,於國立台南美學館舉辦「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針對綠能生技與智慧生活,邀請在地優秀企業與學校,展示最新的研發成果。

 賴清德市長、葉宜津立法委員亦蒞臨會場,深入了解各種應用成果。

 能源議題與永續發展一直為產業界的發展重點,其中,又以水資源尤為重要,位在台南科學園區的智慧電子水表大廠,台灣好表弓銓企業長年深耕於水管理的節能管理,推出智慧水管理的服務,並在會場中展示獲得二○一六台灣精品獎的智慧電子水表,這只可偵測漏水的水表成功吸引與會嘉賓的目光。

 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指出,智慧水表可結合數據分析與遠端監測,透過無線傳訊紀錄器,可將智慧水表的資訊傳輸到雲端管理系統中,方便進行水量管理並設定異常警示,讓水資源管理不限時地進行,現在已廣泛運用在台北公民住宅之中。

 總經理楊崇明說,智慧水表更可與居家安全、老人照護結合,若長者獨自在家,卻長時間沒有用水紀錄或用水時間過長,可能發生緊急狀況,透過智慧水表與系統的搭配及早發現,避免憾事發生。

 另外,針對污廢水排放計量,弓銓亦有推出智慧監測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會場中,弓銓企業也推出i-ECO能源整合管理系統,整合水、電、瓦斯、空調等能源,顯示即時能源用量資訊,管理者可於系統中進行能效管控、水平衡分析,適用於學校機關、工廠園區中,打造客智化的智慧水網,成為全方位的能源管家。

 蘇政賢經理表示,台灣面臨多種水問題,水太多、水太少、水太濁等,政府應當結合在地企業,上下游產業整合,共同激盪出創新思維打造智慧水網,協助台灣走向節水型社會的願景。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