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智慧水管理 台灣好表弓銓企業】/ ( 聯合財經網)
2017.03.10

來自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好表弓銓企業,連續兩年以智慧電子水表、無線傳訊記錄器蟬連台灣精品獎,為國內唯一研發、生產都在台灣的智慧水表專業廠商。

楊崇明總經理表示,智慧水網的建置可實現節水型社會的藍圖,透過雲端監測管理,可有效管理水用量,讓每滴水都能發揮最大的使用效益。弓銓i-Eco能源整合管理系統,在單一平台上,管理者可以即時監測區域內的用水狀況,系統亦具備智慧學習的功能,可自動設定上下現警戒值發出警訊,並能進行建物能耗分析、多日用量趨勢比較、水平衡分析管理等功能,可運用在校園機關或工廠園區中。

 

 弓銓企業目前也成功將產品銷售東南亞與南非等國家,證明台灣水利產業正是新南向的新...

弓銓企業目前也成功將產品銷售東南亞與南非等國家,證明台灣水利產業正是新南向的新興產業。 洪紹晏/攝影

除了大型用水量用戶的用水管理,關於未來住家願景,智慧水表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台北市公民住宅已逐步安裝智慧水表,建置雲端管理系統。楊崇明表示,水管理具備無限可能性,提出水保全的附加服務。透過平日的用水習慣的數據累積,協助用戶節水行動或是漏水偵測。若是長者獨自在家,卻突然長時間未用水、用水時間過長,不符合平常習慣,則可能發生跌倒、昏厥等異常狀況,水保全可主動發出警訊,通知管委會或在外子女,避免憾事發生。
 

線上新聞: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369/2332587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