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台南棒球場漏水 智慧水表抓漏水】/ (台灣時報)
2017.04.10

台南棒球場漏水四十日以上?智慧水表抓漏水!南部水情吃緊,繼先前新北市板新、林口、桃園、新竹、高雄地區開始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後,嘉義、台南於前幾日(4月5日)也開始一階限水,夜間施行減壓供水。

政府機關開始宣導節約用水之際,卻有球賽球迷發現台南市立棒球場疑似有大量漏水的狀況。

有球迷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貼出照片,於台南一階限水前夕,本應是全民抗旱的時刻,卻在台南市立棒球場準備排隊入場觀賞球賽時,發現了球場水表出現漏水符號,還至少漏水40日以上,大量珍貴的水資源白白流失。

網友紛紛認為,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水費固然便宜,但此時是逢南部旱季,水資源更應當全民一同珍惜,並妥當管理。

自來水公司台南服務所主任賴建龍指出,針對口徑50公厘以上之用戶,多數已裝設智慧水表,可從電子錶頭自我管理用水。

若顯示水滴狀符號,即為漏水警示,表示水表已連續用水24小時,疑似有漏水狀況,用戶可進一步觀察符號旁邊的數字,其表示漏水的天數。

自來水公司台南服務所的抄表人員與稽核人員,先前都有從智慧水表與抄表資料中發現棒球場漏水,並已通知球場進行改善,此次球迷發現的應是新的管線破損所致。

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強調,智慧水表無需建置系統管理,本身就可以偵測是否有漏水狀況,目前已由自來水公司普遍裝設於大用戶,包含企業商號、學校機關或是公共建設中,建議用戶可定期檢查智慧水表是否有漏水符號,降低水資源浪費。

展開/關閉廣告
諮詢清單
TOP